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購物]副食品好工具--咬咬樂!

胖秝從2個月就會開始吃她的胖胖手

從淺嚐到吸吮,然後啃咬

每次看她用力把手塞進嘴巴時

她老爸就會說:「你是在學大炳吞拳頭嗎?」


後來,她大概發現啃自己的手會痛

所以她開始進展到什麼都往嘴巴塞的階段

她啃過的東西五花八門

我就不在這裡贅述了!(以免被認為虐待兒童)


從吃副食品開始,她常常在我們吃飯時癡癡望著我們

然後唉個幾聲要我們餵她吃

想說,該給她些東西啃,轉移注意力(吃飯時有個人盯著看,壓力很大說)

而且發現她最近都會抓著小兔子的手吸吮

小兔子裡塞了什麼來源的棉花也不知道

既然她想吸吮,乾脆讓她吸一些健康的食物


想切水果讓她當「手指食物」

又怕她咬一塊噎住(媽媽是杞人)

畢竟她還沒有牙齒可以把食物咬碎

而且她也還沒吞嚥過固體的東西

所以媽媽大意不得啊!


偶然的機會發現這個好東西—咬咬樂!

真是驚為天人啊!(有這麼誇張嗎?)


咬咬樂各個品牌的造型都不太一樣

我買的這個是南韓品牌朴蜜兒(我買的是左邊紫色的那個)

整體造型簡單來說就是「有蓋子的奶嘴」

中間矽膠的部分就是讓媽媽放水果進去

左側的扣環基本上只要小孩的手不要太「尖」去玩它

基本上是很牢固的


一回來我就迫不及待把冰箱的哈密瓜拿出來切小塊

比骰子還小的丁

然後塞進矽膠中

矽膠的前端有小小的孔



小朋友若啃咬的話,出來的水果也跟泥差不多,不會有噎到的疑慮

而且矽膠頭是可以更換的!


胖秝一拿到就先吸吮,吸到嘖嘖作響

真的津津有味啊!



然後再啃咬裡頭的哈密瓜,小丁被咬的碎碎的

水果越來越少後,可以旋轉後面的把手

裡頭就會有柱狀的東西把水果往前端推

不過那個柱狀的東西並不會固定,所以水果吃一吃,還是會跑到後面去


我還順便買個奶嘴扣

這樣就不怕她失手把咬咬樂丟到地上去了!


不過有前輩反應這個設計只能用在多汁的水果

芭樂這種硬梆梆的水果可能只能磨牙

除非是軟芭樂!


看胖秝這麼享受的樣子

開始期待讓她吃更多不同的水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