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生活]我的生產記錄(上)

不只懷孕後,生完小孩後,記憶力都不太好

此時再不記,可能以後能寫下來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

懷孕16週後,那時在考慮要在高雄生產,還是在台南生產

我是土生土長、唸書求學工作通通都在高雄的【純】高雄人(幹嘛強調自己很純)

所以我的家人、朋友通通在高雄

但哈尼在台南工作,我們的新家也在台南(為何分居,這個改天有機會再談)

如果我在高雄生,在高雄做月子

的確資源&支援很多--如果有需要的話,我的父母、朋友都可以就近給我幫助

在高雄真的會比較容易且方便

但這樣的話,那個始作俑者孩子的爹對於我生產和孩子一出生的接觸就太少了~~

想想,怎麼能這麼輕易放過他呢~

雖然在台南的支援沒有那麼多,但因為很有可能只生這一胎

所以不能讓孩子的爹錯過這麼重要的經歷

於是最後選擇在台南生產


因為本人是「小高齡產婦」(就是剛剛符合高齡的年紀),體型又胖

怕生產中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決定在大醫院生產

幾番考慮後,台南奇美醫院成為我的生產首選醫院

剛好佳里也有奇美,緊急的時候也可以就近送去~~

因為產檢時間,所以選擇了鍾明廷醫生(剛好在高雄產檢時,醫生也推薦鍾明廷醫師)


在懷孕30週後,一直在掙扎自然產還是剖腹

我知道自然產的優點,但本人真的怕痛,而且怕那種遙遙無期,不知道要痛多久的痛

聽過太多痛了好幾十個小時後最後吃「全餐」(就是經歷自然產的陣痛很久生不出來,最後只好剖腹)的例子

真的很剉!!!

哈尼一直慫恿我剖腹就好,他了解我有多怕痛

他不想我太辛苦,所以他說即使要全額自費,他也會讓我選擇剖腹產


在產檢過程中,一直明示暗示鍾醫師說我想剖腹產

但鍾醫師一直拒絕我,因為我的產檢紀錄都很好

寶寶的頭也在28週就乖乖朝下STAND BY了

連我說要自費剖腹,鍾醫師也不肯!



就在我幾乎要接受自然產的時候

這時來了一張教召令!

這張教召令讓鍾醫師同意讓我自費剖腹!!


因為哈尼要被國家抓去教召1星期

就在我懷孕37週那週

我們請示過國防部後備司令指揮部的請假規定

只有預產期當週和生產當週及後2週遇到教召才可以請假,辦理免召

其他時候都不行

但37週其實是很危險的時候,孩子隨時都會出來

如果哈尼去當兵,我一個人在佳里,若是緊急要生產,根本沒辦法開車(佳里到奇美醫院要開40分鐘)

若是半夜也根本沒有計程車(其實佳里是個在路上也幾乎不會看到計程車的地方)

所以,為了符合請假規定,再加上寶寶的體重和狀況都成熟了

於是鍾醫師安排6/10為我開刀卸貨!


6/5最後一次產檢,那時已經有很頻繁的假性宮縮

實在很擔心北鼻會提早出來

鍾醫師開了安胎藥給我(真的比較不會那麼痛!早知道就早點跟他拿藥,也不用痛那麼久~)

就這樣撐到了6/10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