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生活]我的新桌機

幾個月前,我跟我家哈尼要一台桌機

一來是想要繼續保有使用桌機的靈敏度(以後如果要回職場,才不會脫勾太多)

再來是我哈尼對他電腦很敏感

我只要有使用他的電腦,他都會「提醒」我一下不要亂裝程式(真的不是碎念,只是「提醒」)

所以我想要屬於我自己的桌機,隨便玩也不會有人一直「提醒」我⋯⋯⋯


我對電腦要求很簡單,就是讓我可以上網看看影片,和做些文書處理的工作就好

不久後,哈尼真的給我弄來了一台新電腦,好開心喔!


結果用沒幾個月,我也沒有安裝什麼程式喔!
 
每天就只是看看影片,用excel寫寫函數,電腦整個變超~~~慢! 

我老公就說是我開太多視窗才會慢⋯⋯

畢竟是小電腦, 效能沒有那麼好, 一次開太多視窗會變慢~~~

OK, 好~~~~


所以當電腦變慢的時候

我以為是因爲我一邊上網看影片一邊玩excel才變慢

所以我就關掉影片,專心玩excel就好

結果還是一樣超~~慢


然後, 我以為是我寫函數的總表和資料庫放在一起才會變慢

所以我把資料庫放一個EXCEL

然後寫了很多函數的總表放一個EXCEL, 一次只開一個EXCEL

結果還是超~~~慢..........................



有多慢呢? 為了測試有多慢

特地拿出我的碼錶來

「存檔」---這個再簡單, 再頻繁不過的動作.....

我在只開啟一個EXCEL檔案, 其他通通都沒開(而且還是剛開機)的情況下按下「存檔」


3分32秒76


3分32秒76


3分32秒76

另阿罵咧~~

我真的都快拿椅子砸電腦了

哈囉~~~~

哈囉~~~~~

哈囉~~~~~


會不會慢到太誇張啊~~~~

我人生是有多少3分32秒76可以浪費啊~~~~~

 現在要等我老公重灌電腦~~~

如果重灌後還是這樣慢慢慢~~~

才會寄上去台北請安裝的廠商處理~~~

哭哭T_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